【青·行动】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01 | 甘肃来源: 兰州文理学院团委

日前,兰州文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该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数媒学院和新闻学院,跨专业组建“非遗”文创开发可行性青年调研团,赴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一周的“非遗”文创开发可行性集中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是了解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非遗保护和传承的现状,同时,收集非遗文创开发可行性研究的第一手资料。调研团分别走访了肃南县裕固族民族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中心。

通过调研,同学们对非遗知识和国情省情有了进一步了解。在集中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团成员还将围绕“非遗”文创的主题,在家乡继续展开调研活动,充实调研数据。同时,还将通过新媒体对裕固族非遗项目进行推广宣传。

据悉,兰州文理学院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设立了“非遗”专项社会实践,是该校“非遗”智库成立以来的又一项主题活动,旨在让学生关注并参与到该项工作中,营造“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的校园氛围。

本次活动受到甘肃省文旅厅、张掖市文旅局、肃南县文旅局和该校非遗智库的支持。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