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6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实训中心12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第一次会议,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张焱主持。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并从全力做好网络安全和保障、不断完善数字校园建设、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等三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就抓好网络空间治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做好网络阵地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校园网新闻稿件审查,严把政治关;二是加强和规范新媒体管理,确保零差错;三加强苗头性问题监控预警,严防小变大。

会上党委(学校)办公室、数字媒体学院代表各二级单位签订了《正版软件使用承诺书》。

张焱作总结讲话,他就做好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二是加快转型升级。对标对表教育数字化战略要求,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确保全员参与到教育数字化转型中来。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对照十四五规划和任务分工,要统筹推进补齐短板,促使信息化工作全面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赵宏

通讯员:李春霞  初审:林沛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