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98

3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在综合实训楼1121会议室为所在支部宣传统战部发规处支部全体党员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普登学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他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做涵养‘四功’的好干部”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从“为什么要再提‘调查研究’”“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如何将‘调查研究’这一方法真正内化”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

他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做好“调查研究”,就要从毅力、定力、魄力、能力四个方面着手涵养。一要加强思想淬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新理念、新论断和新观点,提高辩证思维、创新思维能力,引领和指导研究工作,强化“毅力之功”。二要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明辨是非,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对政治方向和问题导向把得准、看得清,强化“定力之功”。三要加强实践锻炼,深入基层,走近师生,交真心、动真情,努力掌握真实全面的第一手材料,把结论建立在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基础上,建立在客观事实的基础上,强化“魄力之功”。四要加强专业训练,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动学习与岗位职责相关的知识、技能,积极主动参加专题培训,做到学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强化“能力之功”。

他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涵养“四功”,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当、善作为,将“调查研究”真正内化为机关党员的“内功”。用“四功”相关要求对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进行梳理和整改,从解决实际问题入手,提升工作中的主动性,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务求“深、实、细、准、效”,积极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抓好思政工作“大调研”,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铸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宣传思想与发展规划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内涵建设做出新贡献。


通讯员:闫一丹  初审:高剑宁   审核:陈兵建 师克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