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郑伟强为联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27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3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在综合实训楼学术报告厅为数字媒体学院学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暨开学第一课。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恒杰教授主持。

郑伟强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核心要义。他强调,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郑伟强结合数媒学院学生实际,从四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开学第一课。他要求同学们: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把远大志向和抱负化作前进动力,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二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谆谆教导,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刻苦读书,“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三要磨炼意志,永不言弃,面对挫折困难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勇气,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四要知行合一,勤于实践,要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勤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实践中运用知识、创造知识,在实践中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结合实际、逻辑清晰、论述深刻,让现场的大学生感悟颇深、受益匪浅,对同学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领会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起到很好的帮助教育作用。


撰稿:刘洁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通讯员:周琦  初审:陈小琴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