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苟永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979

3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苟永平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学校)办公室主任马争朝陪同调研。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主要围绕党建工作、思政课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特色建设、专业建设、科研工作、改革创新以及所获主要荣誉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对学生工作情况、重点马院建设指标对标对表情况进行汇报。

苟永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重点马院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重点工作作出指示:一是坚持好南梁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线的红色文化宣传推广工作,不断凝练特色创新发展;二是团结好队伍凝聚好力量,充分调动班子成员与教师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切实做好新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三是要在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上下足功夫,加强“教、学、做”自主教学改革创新研究,不断提升和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凝聚力、感召力;四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守好主阵地,把好思想关,要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有效利用课堂教学主阵地,建好甘肃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高地;五是要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旗帜鲜明讲政治,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思政理论课,学院层面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名师团队引领作用,将思政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念充分应用到教学中来。


通讯员:范婷   初审:马陇平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