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生涯咨询与辅导”师资培训班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94

3月6日上午,由招生就业处牵头的世行项目子项目--“生涯咨询与辅导”师资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我校4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大学生涯咨询工作概况入手,从概念辨析、生涯咨询室构建、咨询师成长、生涯咨询议题与策略为参训人员系统讲解生涯咨询的基本理论、方法及常用技巧,围绕“建立关系——收集信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结束咨询” 为参训人员详细阐述并模拟生涯咨询工作全流程,为我校生涯工作室建设工作开展思路与方法提供了重要参考。培训指导老师们在生涯咨询过程中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朝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助己达人,努力成为生涯咨询的践行者、受益者、传播者。

此次培训为参训教师生涯咨询工作开展、帮助学生解决成长过程中的生涯规划问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招生就业处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抓学习、促提升为目标导向,继续组织系列专业化师资培训,切实提高就业创业工作人员职业素养,推动我校高素质就业创业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化和全面发展。

培训由兰州交通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高级职业指导师甘肃评委、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C生涯教练、甘肃省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名师凌翔副教授担任主讲。

 

通讯员:马红  摄影:李小毅  初审:王宏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