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专题培训会
 

分类:教务处  时间:2023-03-11   阅读:150
 

3月10日上午,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省级专题培训会。我校在综合实训楼102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焱带队参加培训会,学校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重点说明了国家语委依据《普通话水平测试工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51号)文件精神,新修订的《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与会专家详细解读了新规程中的十二章四十三个条款,新规程重点体现了51号令所强调的科学性、规范性、便利性和安全性,对广大考生而言最显著的变化是取消了备测环节,同时,新规程对信息公开、成绩评定、应试人权益、站点设置、数据安全及违规处理方面做了详细而明确的修订。会上,演示了新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表示坚决贯彻教育部51号令文件精神,积极落实新规程要求,确保高效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任务,高质量推进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工作。

会议期间,省语委办公室面向全省培训人员发布了由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制作的《普通话测试新规程》动漫宣传片。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王伟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