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员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分类:团委  时间:2023-03-08   阅读:58
 

春暖花开,盛会瞩目。2023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各级团属学生组织和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时了解会议进程和各位代表、委员的提案和建议,并围绕“两会”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员、2021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颜仁钰同学说,在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政治生活的活力和发展、中国政治体制的不断完善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入推进。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把握重要的历史机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祖国逐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青年学习社的一份子,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讲清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新征程上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     

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投资学班陈子鸣同学说,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给回归正常生活的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指引了方向,向我们传达了强大的中国信心和中国力量。两会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杨洋的话,“被光照耀的我们,也能成为光照耀别人,被别人需要。”残障人士尚且如此,更何况身体健全的我们呢?未来充满挑战,作为青年的我们当勇立时代潮头,书写新时代的奋进篇章。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闻学1班温华志表示,通过观看两会开幕式,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了解到2023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经过三年抗疫,如今的中国,正是“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大好年代。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自己,牢记青春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融小我入大我,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璀璨的星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雁苑青年传媒中心学生骨干、2022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栗倩同学说,观看了2023年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让我深刻认识到,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传媒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好党的声音,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共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

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班黄丹妮同学表示,每一次的两会都折射着新的社会现象,反映当下人民所关心的问题。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颇为感慨。过去的五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在面临巨大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里面凝结着广大人民群众辛勤的汗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的未来重任在肩,也充满挑战,惟有奋斗才能成就自我,不负时代。我们要心系国家人民,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苦练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