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雷锋志愿行——我校开启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
 

分类:团委  时间:2023-03-06   阅读:17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学校共青团、青年志愿者协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雁苑学子广泛参与校内外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雁苑遍地生花。

雁苑“志愿红”绽放“东方红”

3月5日上午,2023年甘肃省“践行二十大 志愿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我校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派出7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现场活动。50名音乐舞蹈学院的文艺志愿者唱响《领航》《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用青春律动的歌舞为活动添彩助力,雁苑“志愿红”再次在东方红广场绽放。

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3月4日下午,45名雁苑青年志愿者参加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的“向雷锋同志学习”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聆听雷锋班第25任班长毕万昌讲述雷锋故事,回顾中国青年志愿服务行动30年的发展历程与丰硕成果。3月5日上午,全校团学骨干以多种方式观看全省共青团学校战线“向雷锋学习”主题宣讲报告会,感受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激发青年志愿者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社区行动彰显青春担当

3月3日,雁苑青年志愿者走进兰州市城关区科教城社区开展“社区青春行动”。在烈士遗属家中,志愿者们嘘寒问暖,听老人讲述英烈感人事迹,表达崇高敬意;在残障人士家里,同学们帮忙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让环境更加整洁温馨;在社区义诊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医生登记信息,引导群众有序领取医疗物资,在社区服务中践行青年担当。

雁苑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3月5日上午,学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安亭广场举行。现场开展了“让雷锋精神在雁苑遍地生花”微宣讲、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优秀志愿者代表交流,并介绍了志愿服务活动月示范活动安排。志愿者们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嘹亮的歌声中开启了校内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清洁校园传播文明风尚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校园的道路、广场和绿地中捡拾垃圾、清理广告,走进图书馆、书吧整理图书、擦净桌椅,成为春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也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雁苑每一个角落。

关爱活动释放青春活力

在3月8日即将到来之际,教育学院志愿服务队在校园里举办“爱在雷锋月 情满女神节”身心健康关爱活动,设计开展了“你画我猜”“爱的魔力套圈圈”“撕掉标签”“个性签名”“时间胶囊”等趣味活动,引导同学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让女生的青春活力在三月的春风里与梦想一起放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023年,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以组织好“雷锋精神 传承有我”“文明校园创建有我”“生态环保系列活动”“服务社区青春行动”等20项主题示范活动为契机,开展好贯穿全年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实际行动助力雁苑文明建设。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