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分类:兰州文理学院  时间:2022-09-22   阅读:39
 

9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下半年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各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我校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风险隐患,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增进共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进行的新诠释、对统战工作基本任务赋予的新内涵、对统一战线原则方法提出的新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在重要时间节点、师生关注热点、学校发展重点上加强引导,最大限度凝聚起学校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学校“石榴籽”工程,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全校合力,大力营造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发展环境,为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用型大学”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通讯员:郭华  初审:陈兵建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