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发力 共创平安校园——学校开展反电信诈宣传教育活动
 

分类:保卫处  时间:2022-09-01   阅读:107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学生的反诈意识,保卫处精心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反诈宣传教育,联合辖区派出所,坚持条块结合、整体联动,积极打造“职能部门主导、学院负责、民警参与”的反诈宣传教育大格局。8月31日中午,雁园路派出所与保卫处在校园内开展了一次参与人员多、覆盖面广、效果良好的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派出所民警、辅警、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在校内集中,警方与学生组成反诈小分队,共同在校园内,对大学生群体开展防范宣传教育。在宣传教育过程中,除了发放宣传单、讲解真实案例之外,警方和志愿者还建议和指导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兰州市公安局推广的“金钟罩”,通过关注相关公众号以获取更多反诈知识,全面守护大学生的财产安全。

保卫处负责人在活动上强调,电信诈骗因打击成本高,跨区域打击难度大,加之由于在校学生阅历少、防范意识薄弱,很容易上当受骗,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是预防电信诈骗的最有效手段,是有效杜绝电信网络诈骗,守护好师生“钱袋子”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各学院要通过宣传教育让全体师生树牢反诈防诈意识,筑牢防骗屏障,让电信网络诈骗在校园无处可逞,齐抓共创无诈校园、无诈班级、无诈宿舍。

活动结束时,一名志愿者说:“这次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觉得给学弟学妹开展电诈防范宣传教育非常重要,这不仅让同学们增加了辨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还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切实的温度。”


通讯员:张吉业  初审: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