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驻村工作队携手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情暖贫困学子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384

“感谢兰州文理学院、驻村干部和爱心企业为我上大学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大学期间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牢记嘱托,不辜负大家的关爱,一定把这份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过硬的素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党和政府”!8月29日上午,在庆城县桐川镇大滩村党群服务中心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的车千金同学激动的说。

活动中,爱心企业甘肃华泰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委托大滩村驻村工作队为车千金同学捐赠助学金3000元,勉励其勤勤恳恳学习,增强自己的竞争力,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最后,车千金代表家人向兰州文理学院、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向兰州文理学院的老师和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表达了谢意。

2021年,新一届大滩村驻村工作队入驻大滩村以来,紧扣驻村重点工作任务,入户走访,了解到四合岭组脱贫户车佐军家,其女儿车千金高三在读,勤奋努力、成绩优异,但因家庭情况复杂、亲人患病、生活困难。为持续推进落实《兰州文理学院基层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制度》,切实发挥学校二级学院党支部优势,用情、用力、用心做好党建结对共建项目落实工作,我校外语学院党总支为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第一时间在教职工中发起了献爱心捐助活动,大家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款,共为其捐款人民币5900元。今年6月,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我校招生就业处老师,针对2022年甘肃省录取批次变化、投档模式、位次排列的原则、志愿填报技巧、院校专业录取原则等情况为车千金的志愿填报给予一对一辅导。最终车千金同学在驻村干部及各位老师们的共同帮助下,成功的被兰州理工大学自动化本科专业录取。

一颗爱心点燃一份希望,一个善举改变一生航向。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道路上,在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拔穷根的道路上,我校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全体驻村干部将继续积极倡导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用实际行动营造扶贫先扶志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村民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拉近驻村工作队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讯员:常承明  撰稿:魏万东  初审:张全红  审核: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