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590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安亭广场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阎晓辉、郑伟强、普登学、李先锋、李敏骞、王克太、刘畅、张金尧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毕业典礼。典礼仪式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主持。

伴随着极具文理特色的《多彩敦煌》舞蹈表演、《筑梦雁苑》原创歌舞的优美旋律,2022届毕业生举行走红毯仪式及创意毕业照合影留念活动。8点30分全场师生齐唱国歌,进行了升国旗仪式,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以《青春恰盛世奋斗正当时》为题,向2022届毕业生深情送上临别寄语。他指出,2022届毕业生经历了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同学们的机遇,也是同学们的荣光,同学们也遭遇了近百年未有过的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经受住了线上学习、云端考试、空中求职等新的挑战,展现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智慧,这些难忘的经历为同学们的求学生涯增添了独特的阅历和严格的自律意识,也培育了大家胸怀国之大者的家国情怀。感谢同学们用激扬的青春为学校增光添彩,让大雁精神变得更加厚重,让文理品牌变得更加响亮。 

阎晓辉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握时代之变,眺望未来,做不负青春的奋斗者。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当代中国青年要胸怀“国之大者”,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自己的个人抱负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二要做有学识有情怀的人,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改变人生。同学们大学毕业之后是学习的一个新起点,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永远保持“电量饱和”,为事业提供永恒动力;三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责任就是品行,担当就是作为。青春恰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一代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这是我们走向社会始终牢记的责任,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嘱托和祝福,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教诲,在人生的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衷心祝福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等待同学们的好消息。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致辞,并为本科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郑伟强代表学校向2022届3503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和其中2636名本科生被授予学士学位表示祝贺,并向所有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各位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郑伟强表示作为学校蓬勃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同学们见证了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5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35门课程入选中国高等教育智慧平台并被100多所高校选用、一门课程获评国家一流课程;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中国传媒大学对口支援高校、荣获甘肃省首届文明校园、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获批甘肃省红色基因传承示范校,学校的每一个成就、每一步发展,都有同学们拼搏的风采和付出的汗水。惜别之际,作为师长,郑伟强给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同学们要做理想远大、志存高远的逐梦人。二是同学们要做脚踏实地、自强实干的逐梦人。三是同学们要做敢于担当、奋勇争先的逐梦人。四是同学们要做意志坚定、不惧风雨的逐梦人。五是同学们要做不断进取、不懈奋斗的逐梦人。郑伟强寄语同学们,毕业是新的人生启航,当毕业典礼的大幕徐徐落下,通往成功的道路就在你们脚下,理想的画卷如何描绘,精彩的人生如何书写,母校期待也相信你们将在逐梦与奋斗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典礼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克太宣读关于2022届学生毕业的决定和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毕业典礼结束后,郑伟强在实验剧场分别为各二级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张玉洁  初审:孙亮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