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庆城县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299

 

6月15日至17日,受学校帮扶地庆城县桐川镇党委邀请,校党委抽调62名优秀师生组成民族团结进步“文艺轻骑兵”团队,专程赴桐川镇参加庆城县第十九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活动由庆城县委、县政府主办,兰州文理学院协办,团队由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带领,宣传部、艺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主题活动的开幕式6月17日上午在桐川镇党崾岘村隆重举行,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演出团队和桐川镇全体镇村干部、少数民族代表、师生代表、党员群众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我校“文艺轻骑兵”团队承担开幕式的文艺汇演活动,演出了12个精彩的民族文化歌舞节目。

此外,团队还组织开展了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民法典宣传、“互联网+美育”星芽教学计划成果展示、“四位一体”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等系列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运用座谈交流会、理论宣讲、实地调研、文艺演出和成果展示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的为民情怀、主要成就和奋斗目标,讲好中华民族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讲好教育帮扶乡村美育故事,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入行,汇聚起乡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之力。

 

通讯员:常承明  撰稿:董银雪  初审:张全红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