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强国有我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 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复赛顺利开展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23

6月16日,兰州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以“强国有我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复赛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系统掌握马克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切实把大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由兰州文理学院教务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在第二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比赛分为两个赛区同时进行,共有57支代表队从86支初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智慧教室,通过形式多样的授课环节来增添课堂的趣味性,运用对分课堂和积极教学法等模式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道德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中的有关章节和知识点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以“教态仪表、教学准备、讲授内容、表达艺术、教学方法、课堂效果”等六个方面为评审标准,经过现场展示、评委老师现场评审,最终有22支代表队在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铿锵有力的语言、真实的经历和灵活富有特色的教学方法,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庞润宇   撰稿:范 婷  初审:马陇平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