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再获突破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83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新闻学、数字媒体技术、旅游管理、视觉传达设计4个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教育部自2019年启动为期三年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涵盖新闻、传媒、旅游、艺术等学科专业,彰显了我校专业建设在“文旅传艺”四大方向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兰州文理学院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

获批年份

1

新闻学

新闻传播学院

2021

2

数字媒体技术

数字媒体学院

2021

3

旅游管理

旅游学院

2021

4

视觉传达设计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1

5

环境设计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0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申报工作,构建了校领导亲抓、教务处统筹、各学院力促、各专业主推的工作机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专业认证,夯实专业基础,以新理念、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质量体系保障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通讯员:程诗然  撰稿:苑毅 初审:展惠英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