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路 永远跟党走——我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参观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历史展览
 

分类:团委  时间:2022-06-14   阅读:92
 

6月11日上午,在校团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带领下,学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前往共青团甘肃省委参观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历史展览,深入领会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展览以“百年青春路·永远跟党走” 为主题,分为“前言”“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党话搏击改革潮”“心向党奋进新时代”5个篇章,立足甘肃省红色历史,突出党对青年工作的正确领导,通过200多幅历史照片及162件历史文献、重要书籍、奖章证书、音像资料等历史实物,集中展示甘肃青年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等伟大事业的生动实践。

参观学习中,师生们认真聆听着甘肃省团校何复敬老师的生动讲解,在展出的一件件史料文献和实物展品前缓步瞻仰、驻足凝视,追忆在党的领导下,甘肃共青团带领一代代陇原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勇挑重担、勇于斗争,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深切感受到了甘肃青年运动所蕴含的鲜明的政治方向与家国情怀,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带来的精神洗礼。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参观最后,同学们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情感真挚,让胸前的团徽更加熠熠生辉。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甘肃党的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后深感震撼、深受教育,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甘肃青年的优良传统,弘“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将青春梦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以建功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面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牛晓春    初审:安婧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