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处着眼 实处着手——机关各党支部持续深入改进机关作风
 

分类:兰州文理学院  时间:2022-06-09   阅读:159
 

学校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机关各党支部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精神等学习交流会,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机关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发扬担当精神,提高工作能力。机关各党支部召开部门例会,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本领,超前谋划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核心的思维、精准的方式、务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每周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融合,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融合、两促进。

机关各党支部结合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优化完善业务工作流程,机关服务效能得到有效提升。保卫处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编印《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记录》,分解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并建立了校外人员来访预约审批报备、教职工车辆停放申请等网上办理通道,解决师生需求,提升办事效率。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梳理完善教职工管理、职称评审等28条内控制度,制定《兰州文理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跟进表》和《文件流转记录表》,缩短业务办理周期,提高办事效率。基建处党支部制定了《兰州文理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办法》等,全面梳理学校基本建设情况,科学论证、合理布局调整校园建设规划,为学校师生做好保障工作。科技处党支部完善校级项目立项方案、建立部门微信公众号、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规范网上预约报账流程,推动财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设置相关业务办理窗口提示牌,相关制度、业务流程上墙,为师生提供一站式、综合化的服务。

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积极回应师生关切,机关服务的针对性和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了离退休教师座谈会、组织员座谈会、挂职干部交流会。教务处质监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入职教师、骨干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培训。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召开辅导员座谈会。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师生信息工作满意度调查,增加无线AP数量,提升业务大厅服务水平,变被动维修为主动服务。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针对师生报账“痛点”设立了“财务处工作作风意见登记簿”,持续收集意见建议,定期整改反馈。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深入部分二级学院了解师资情况,高层次人才引进和联合培养硕士生导师相关情况,持续推进完成重点工作。

机关各支部依托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生宿舍,紧抓教书育人实践,遴选机关青年党员作为本科学生党员导师,通过开展“联系一间学生宿舍”等工作,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拓展党建工作思路,提升育人工作能力。机关各支部遴选16位机关青年党员担任学生公寓“领航员”,在各学生公寓组建党员领航站,指导学生党员开展党建思政等活动。纪监审工会党支部初步搭建部门和学院联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沟通交流的桥梁,有的放矢开展整治提升,解师生急难,支部组织力、行动力得到了有效提升。宣传部发规处党支部聚焦提升学校新闻报道质量,采取强化师生通讯员队伍建设、细化“三审三校”工作流程、组织新闻业务培训、定期召开大学生记者团选题策划会等措施,重点整治以往校园新闻“重数量轻质量、领导多师生少”的问题,切实转变新闻文风,提高新闻质量。财务处招标办党支部结合职能职责,主动作为,积极联系相关合作金融企业,助力经管专业毕业生就业。国资处党支部结合部门实际,完成部分学院搬迁工作,改善了二级学院的办公条件。保卫处党支部将安全教育宣讲送进学生宿舍,进一步发挥教工党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形成互帮互促的良好格局。



通讯员:张瑶  初审:王金平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