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浓情端午中国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座谈会
 

分类:兰州文理学院  时间:2022-06-02   阅读:113
 

端午将至,6月2日上午,我校民族师生“浓情端午中国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在实训楼1218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后勤处主要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回族、蒙古族、藏族、东乡族、撒拉族、傈僳族各民族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

座谈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央视微视频《端午寻根》,共话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深刻领会“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重大意义。经管学院副院长苏义林(回族)教授围绕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民族凝聚力作交流发言。美术设计学院21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班韩文祥(撒拉族)、外语学院21级预科文1班郭伊丽(回族)、文学院20级汉语言文学2班傲都(蒙古族)分享了本民族传统节日、风俗习惯,并交流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认识、理解。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剑宁、数字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小琴、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沙莉(回族)教授、团委副书记安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贾欢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向座谈的师生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传统节日浓缩着中华民族的记忆和情感,有效传承好传统节日,是增强中华民族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让各族人民将对本民族文化的热爱融入对整个中华文化热爱之中,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普登学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高校铸魂育人的重要使命和政治任务。一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党的民族工作的鲜明主线;二要发挥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阵地作用,建立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将民族团结进步贯穿教育的全过程;三是紧扣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石榴籽工程”建设,突出工作重点,拓展阵地,提升实效,推动我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闫一丹  撰稿:郭华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