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分类:兰州文理学院  时间:2022-05-20   阅读:370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及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学习会开始前,集体观看了央视微纪录片《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及新华社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微纪录片《不负韶华 强国有我》。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畅分别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学生工作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分享交流。

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党建带团建,促进党团协同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争做‘大先生’”、“传承和弘扬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经验,培育青年大学生争做‘时代新人’”、“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政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了历史、现实和未来,饱含着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长期关爱、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高等教育发展和学生成长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助力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学校做好新时代党的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坚定抓好青年工作、思政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思想自觉;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本质要求,继承优良传统,引导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加强共青团基层建设,关心青年工作,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青年对团的组织归属感、工作获得感;要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勇于自我革命,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发展全过程、传播到广大青少年心坎里,为青年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是对我国职业教育的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体现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明确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提升了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举措,对培育德技并修的时代新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中心组学习和“八五”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结合学校实际,聚焦工匠精神、产教融合、教师队伍建设、应用型教学理念等方面开展学习宣传,注重突出实效;要借鉴吸收《职业教育法》的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完善学校相关工作机制体制,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闫一丹 撰稿:刘婧 审核:闫一丹 高剑宁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