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27

5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阎晓辉主持会议,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统一战线深化学习年、风险防控年、任务落实年、稳中求进年、自身建设年。要围绕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努力在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上开新局、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谱新篇、在提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上出实策、在凝聚力量服务学校发展上添活力,在提升统战工作效率效能上求实效。

会议指出,始终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统一战线的所有对象和成员紧密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打造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团结共进、产生强大合力的统战新格局。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谋划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任务切实抓细抓好。

会议要求,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办学治学、立德树人的主要标准,纳入思政教育、课堂教学、主题活动、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建设中,积极落实学校“石榴籽工程”项目,营造各民族师生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和谐的育人环境,确保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有形、有感、有效。要加强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意识,始终以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规章,把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向盘,加强教育培训和舆论引导,不断提升民族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水平,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统一战线各项部署和任务分工落地见效,为学校建设高质量应用型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讯员:闫一丹  撰稿:郭华  审核: 高剑宁 闫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