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252

3月18日上午,校党委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3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各学院教师代表通过线上观看宣讲,进行专题学习。

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教授线上作题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争当“四强”行动的先锋》的宣讲报告,报告紧扣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就我省经济发展与当前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究;报告从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四强”行动是我省坚持“三新一高”导向的重要举措、争当“四强”行动的教育先锋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理论阐释和生动讲解,对进一步深化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认识,对我们深刻认识和贯彻中央、省委“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这一任务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现路径、方式和工作重点,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很好的启发帮助作用。

阎晓辉在总结时指出,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深化对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要义及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一是在学习贯彻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牢记“国之大者”,自觉站在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扎根甘肃大地、彰显服务社会担当,主动承担起教育强国建设重要使命。二是在学习贯彻中坚持系统观念,把握好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领域。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增强供给能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好学校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三是在学习贯彻中强化使命担当,抓住用好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等机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贯彻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三新一高”为主线,以创新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营造良好共享育人环境,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