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严英秀教授荣获中国作协“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个人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87

2月25日,中国作协2021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举行。为更好地榜样示范、典型引路,激励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中国作家协会办公厅、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对30个先进集体和52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我校严英秀教授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严英秀,藏族,甘肃省舟曲县人,兰州文理学院文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八代会、十代会代表,全国少数民族作家代表大会五代会、六代会代表,鲁迅文学院全国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民盟兰州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甘肃省四个一批人才,“甘肃小说八骏”,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之星。出版长篇小说《归去来》,中短篇小说集《纸飞机》《严英秀的小说》《芳菲歇》《一直很安静》等,散文集《就连河流都不能带她回家》《走出巴颜喀拉》,以及文学评论集《照亮你的灵魂》。获省内外多种教学、科研、文学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