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类:兰州文理学院  时间:2021-11-12   阅读:26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兰州文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线上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与心得交流,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是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伟大成就、‘五大意义’和‘十大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做到‘六个结合’。一是在‘深学’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在‘真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着力深化立德树人。三是在‘笃行’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行动自觉,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工作中努力做到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统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结合起来等‘六个结合’,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全面研究和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全会站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总结过去、部署当下、展望未来,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高等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规划新发展目标;我们要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为抓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夯实本科教育基础,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王金平:“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重大成就,全面总结历史经验,鉴往知来,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学校机关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做到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开展对标争先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引导、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以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高剑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强调,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坚持以红色文化熔铸精神底色,做‘活’南梁精神‘一校一品’;以入学教育赓续大学精神,讲‘活’开学第一课;以文化活动筑牢理想信念,用‘活’第二课堂成绩单;以五育并举铸魂三全育人,盘‘活’思政工作台账;以精神建设涵养育人底气,搞‘活’文明校园创建;以经典文化涵育人文底蕴,激‘活’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以创新理论启迪价值引领,建‘活’文化阵地;以优美生态温润校园生活,鲜‘活’校园环境。强阵地、兴文化,持续深化校园文化内涵,突出价值导向,弘扬大学精神,厚植育人根基,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陇平:“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读懂了百年党史。它昭示世人,不论时代如何变化,心中的理想信念不能改变,正因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人才一次次从挫折苦难中奋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人间奇迹。从百年荣光中读懂中国精神,扬理想之帆将人民置顶。从红船精神到建党精神,从延安精神到南梁精神,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党不可磨灭的红色基因。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把理想信念刻进骨子里,扛起时代重任,争当时代先锋。下一步,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承担的省教育厅‘南梁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宣讲活动,以弘扬‘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让南梁精神根植校园,实现革命精神和革命文化入脑、入心、入行,成为学校‘一校一品’的品牌活动。”

克思主义学院曾令琼教授:“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为救国救民劈波启航。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100年后,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召开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的奋斗历程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我们倍感鼓舞和振奋。《决议》 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为百年大党的成熟和智慧骄傲和自豪,学懂悟透中国共产党用大视野、大格局总结的百年历史的十大宝贵的历史经验,并深入融会到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课堂中,教育鼓励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以饱满的热情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满怀信心、开创未来。”

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明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定会使全党进一步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作为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者中的一员,要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行动、良好的工作成效带领全体驻村干部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习全会精神,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学校文化、科技、教育、人才等帮扶优势,助推帮扶村全面振兴。”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经验弥足珍贵,成就光耀千秋。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遵循和最大优势,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院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以更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岗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创造性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干事热情激发奋进力量,以真诚之心回应师生的诉求,以务实之行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驻桐川镇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崾岘村第一书记赵宁: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在建党百年之际庄严的宣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乡村振兴大局已经全面开启,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驻村干部将接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发挥直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学校在旅游、传媒、艺术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加强和充实帮扶力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

新闻传播学院闫一丹老师:“通过学习会议公报精神,我为生活在伟大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结合本次兰州发生的疫情,政府及时采取措施,用最短的时间控制了疫情的蔓延,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的祖国更是成为今年全世界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并且向世界上很多国家提供了疫苗,彰显大国担当;这一切都源于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把发展成果共享给人民。 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要以身作则,以榜样力量引导学生,不断把崇高的理想在实践中向前推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不断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信仰。”

文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孟煜杰:“作为一名高校负责学生工作的教师,我要将全会精神“学、讲、研、用”,以实际行动学习好、领悟好、宣传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数字媒体学院辅导员周琦:“大学辅导员是连接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用党的新思想武装自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一百年奋斗历史激励自己,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中做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大学生是新时代中国社会特色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数字媒体学院的辅导员,要增强政治理论学习力,身体力行的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历程与辉煌成就,不断提升学生运用理论武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数字媒体类专业有用人才,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文学院辅导员白美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第一时间认真细致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了伟大事业,铸就了伟大辉煌,读起来让人心潮澎湃,无比自豪。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更看到这伟大之下的“人民”两字。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上处处围绕“人民”、体现“人民”,从人民民主到人民文化自信,从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到人民安居乐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正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未来可期,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坚信我们党的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以此次会议精神学习为契机,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

传媒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楠:“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艰辛探索,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青年骨干,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不断发扬实干精神和奉献精神,在社会实践中经受摔打磨炼,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出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米燕宁:“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从中受到启发,不但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更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与综合素质,胸怀天下,开拓创新,扎根人民,躬身实践,在青春奋斗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化工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1班团支书李丹凤:“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深深体会到在过去一百年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新时代青年就是答卷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科技创新作为支撑,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这场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上克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跑出一个好成绩,展现中国青年的新气象新作为。”

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朱大海:“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深刻理解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加明确了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学史、知史、明史、讲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努力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练就专业本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深化学生会改革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后玉良:“这是一次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盛会。一百年来,我们伟大的党始终保持蓬勃朝气,走在时代前列,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民族复兴大任,我们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励青年之志,彰显青年担当,将爱党爱国之情融入骨血、化为行动,自强进取,艰苦奋斗,拿稳新时代的‘接力棒’,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文学院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学生周秀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都矢志不渝领导人民走向胜利,始终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主心骨。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并不畏惧,因为有党的领导,我们行动就有方向,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行动就有力量。我们只要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恢复盼望已久的正常生活。”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