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联系宿舍关心看望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145

在当前我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同学们在封校期间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10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等校领导分别深入联系学生宿舍,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察看食堂、超市等,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在学生宿舍,校领导亲切询问了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封校后宿舍生活的实际困难,并就学生住宿环境、饮食问题以及寝室卫生等方面进行了交谈,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通风,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

在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中,阎晓辉指出,兰州此轮疫情截止目前已累计确诊30余例本土病例,疫情防控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开展线上教学、为同学们配发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暂停食堂堂食服务等,全力维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阎晓辉、郑伟强表示,希望同学们理解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到不出校、不点外卖,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并做好个人防护。充分利用好图书馆,多看书充电,安心上好线上课程,规范生活作息。同时,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条件下加强体育锻炼,让自己的课余生活丰富起来。

校领导暖心的话语、亲切的关怀慰问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纷纷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将以积极的态度、抖擞的精神、高昂的状态投入到这段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学习时光,钻研专业知识,成长成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不辜负学校和父母的期望。

走访中,郑伟强还实地察看校园疫情防控情况。了解学生食堂暂停堂食、提供打包订餐服务的情况;了解清真食堂供餐的情况;了解校内超市的供货和物价情况。召开现场会议,听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向相关负责人提出改进意见,要求他们在工作中要根据疫情形势及时作出调整。

校党政办、学工部、后勤管理处、国资处负责人等一同走访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