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1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27

10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第1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李敏骞、刘畅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及《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相关篇章,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要认真传达学习,从把握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营造学习氛围四个方面在全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要认真研究谋划,结合职能职责抓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构建学校人才引领发展的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结合深入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爱党报国、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的贺信是学校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上下要从坚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生为本”与“人才强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方面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崛起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深学细悟、常学常新,增强思想领悟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齐抓共管格局,增强工作聚合力,以信息化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舆情应对与安全保障工作,增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