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联会举办学党史 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系列研讨报告会

发布者:叶萌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5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留联会自7月份开始,举办学党史、践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研讨报告会,邀请5名有留学经历的老师,分享留学归国经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展望祖国美好未来。

首场报告会,我校留联会会长、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归国教授刘永睿以《国外经历及思考》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刘老师指出:“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在国外学习、生活才感到很有底气,很有信心”,刘老师号召青年学子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为祖国强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奋斗历程中谱写人生绚丽篇章。

后续将有留学于英国萨里大学的陈中钰老师、香港教育大学研究生马然老师、留学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曹玲老师、留学于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周景春老师,分别以《国人衣食住行无需崇洋媚外》、《从中西文化差异中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展示中国形象彰显时代担当》、《正视今日成就,自信大步向前----留学路上的二三事》为题依次作报告。

兰州文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遵循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宗旨,传承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力争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创新创业、对外交往等方面做出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