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为宣传(统战)部 发规处党支部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精神传承”专题党课
 

分类: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7-06   阅读:23
 

7月1日,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精神传承”专题党课。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师克谦主持。

专题党课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积淀的精神品质,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分析了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具体途径。

普登学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生成发展贯穿着无数仁人志士救亡图存、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奋斗事迹,具有鲜明的价值引领性,是提振青年学生奋斗精神和引领奋斗方向的营养剂。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正是青年一代必须具备的精神品质。要从融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全过程、拓宽第二课堂育人平台、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把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融入网络文化建设、融入社会实践教育几方面着手,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进一步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去。

普登学表示,有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创造辉煌业绩提供的重要条件,有党的宝贵精神构筑起的坚实精神基座,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和国家一定能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

师克谦总结时指出,本次专题党课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对建党精神进行了阐释,对如何抓好学校思政工作,如何做好红色基因传承进行了解读,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和红色基因传承以及“三种文化”的活动开展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推进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质量效果,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