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赴哈达铺、腊子口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分类: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1-05-31   阅读:1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5月29日,宣传(统战)部、发规处党支部赴哈达铺、腊子口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纪,党员们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雕像前,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初心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馆内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经战火洗礼的兵器,深刻了解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深刻体悟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所在,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历程。

当日下午,支部党员来到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展厅里一件件革命先烈在战斗和生活中的物品,仿佛又将时光带到了那个风雨如磐、凄风苦雨的艰苦岁月,大家认真参观文史资料和革命文物,仔细聆听现场讲解,驻足观看部分以声光电技术还原的历史场景,共同追寻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风云激荡、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听取可歌可泣、苦难辉煌的长征故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征路上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主题党日活动后,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坚定信念、矢志奋斗的英勇事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牢记使命、砥砺前进的精神品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鼓舞自己,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