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甘肃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 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者:廖开红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171


 张世珍在动员讲话中对扎实推进全省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盟的迫切需要。要推动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懂、弄通、做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开展主题教育,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以党为师,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对全省盟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在革故鼎新中不断增强盟的生机与活力。

  开展主题教育,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要通过深化历史传统教育、丰富政治交接内涵,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多党合作初心,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任务落实。

  要把握好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民盟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把握好具体目标。就是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各级盟组织要做到既熟悉基本要求、又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在思想上、工作上始终与中共中央和省委保持同步。

  要把握好工作原则。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以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为重点、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

  要把握好重点工作。各级盟组织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阶段要求,努力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要做到学习教育到位。通过自学、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理论宣讲等,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提升广大盟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同时,完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各级盟组织和机关理论学习制度。

  要做到履职尽责到位。要聚焦中共中央和全省中心工作,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

  要做到查找不足到位。要对照中央统战部和民盟中央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中明确的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重点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方面的短板,一一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查摆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同时,通过盟员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列出问题清单。

    要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深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开展集中整治。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各级盟组织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明确领导责任。为了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盟省委成立由主委担任组长、副主委担任副组长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级盟组织也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作为主题教育的直接责任人,要带头干、亲自抓、作表率,确保有足够时间、充足精力抓好主题教育。

  要精心组织落实。各级盟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精心制定特色突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逐条逐项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领导责任和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动员,精心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

  要抓好宣传引导。要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盟讯等宣传阵地,开辟专题、专栏和专版等,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着力打造一批强信心、暖人心、筑同心的精品力作,讲好民盟故事,传播民盟声音,展示民盟形象。

  要务求工作实效。各级盟组织要把讲求实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之中,融入到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之中,真正以主题教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工作实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8月21日,民盟甘肃省委在兰州召开全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副省长、民盟甘肃省委主委张世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盟省委副主委李金田、唐浩漩、杨枝良、盖宇仙,秘书长鲜新莲出席会议。杨枝良主持会议。


杨枝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全面、及时向基层组织和全体盟员传达好关于全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原则,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民盟中央和省委统战部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本次动员大会精神上来,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民盟各市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盟省委多党合作理论研讨会新聘特邀研究员,以及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共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