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扶贫攻坚志愿服务团队出征仪式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73

2019年7月17日,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扶贫攻坚志愿服务团队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敏骞出席。校团委书记孙亮及18支实践团队师生参加,校团委副书记安婧主持。

出征仪式上,李敏骞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要求,是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是青年大学生践行核心价值,弘扬时代精神的有效载体。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志向远大的时代青年。学会观察社会、理性思考,增强家国情怀,自觉把坚持爱国主义与坚持党的领导相统一,把实现个人的理想抱负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希望广大同学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向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要受得起考验、经得住煎熬,尽快适应新环境,和群众打成一片。要放得下架子,弯得下身子,主动请教、虚心学习。要勤于观察,善于思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砥砺品格、磨炼意志。希望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不断提升质量和影响,开展一次坚强理想信念、弘扬时代精神、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展现我校大学生求真务实、文明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不断提高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学校合格本科评估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出征仪式上,李敏骞副校长为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授旗。

校团委书记孙亮做了具体部署,强调各实践团队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务求实效,不走形式主义,不给基层带来负担,指导教师要负起责任,做好过程管理、安全教育和应急预案。

今年,我校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宣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重点组织了国家级、省级、校级团队18支,广泛开展精神扶贫-文艺演出、理论宣讲、依法治国宣讲,文化扶贫-非遗专项调研、精准扶贫调研、乡镇墙体彩绘、教育关爱服务,以及专业认知体验、服务全省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组织引领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发挥专业所长和个人才能,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