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保卫处组织开展2019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7-17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反邪教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结合我校2019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保卫处积极协调城关区政法委,于7月16日上午,在北校区思源楼广场开展主题为“抵制邪教 阳光生活”的专题宣传活动。我校李敏骞副校长、城关区政法委姚巍书记、兰州市政法委邹晓琴科长、董伟科科长、校党委宣传部师克谦部长、学生工作处王金平副处长、团委孙亮书记、保卫处高勇处长、魏建明副处长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勇处长主持。

活动现场,高勇处长向大家进一步强调了反邪教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申了我校大力推进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决心。由学生代表,旅游学院王佳佳同学现场宣读了反邪教倡议书,与会领导向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分发了反邪教宣传资料,并由辅导员带队,现场参观学习了专题宣传展板。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邪教组织的行骗手段和惯用伎俩,看到了邪教对社会、家庭、个人的严重危害,掌握了预防、处理邪教问题的法律法规,将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响应学校、社会号召,增强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志和能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科学,提高警惕,抵制邪教,健康生活,共同维护校园和谐平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