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庆城县桐川镇举行2019年下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协商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7-27浏览次数:291

7月26日上午,兰州文理学院与庆城县桐川镇2019年下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协商推进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敏骞,桐川镇党委书记宋国庆、副镇长代博、扶贫超市及扶贫车间负责人,我校帮扶办、学生处、工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扶贫办副主任师克谦介绍了学校上半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希望通过学校和驻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为实现桐川镇脱贫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宋国庆书记重点介绍了全镇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利用高校资源优势,为桐川镇在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贫困学生教育保障等方面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文艺轻骑兵“传承非遗文化扶贫”实践团在桐川镇及各帮扶村开展的慰问演出表示肯定。

古庆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艾衣莎制衣厂企业负责人就建设扶贫车间、扶贫超市、消费扶贫等工作进行了协商,希望学校继续给予大力帮助和支持,带动贫困户增收,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李敏骞副校长对桐川镇扶贫车间建办及爱心扶贫超市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化项目扶贫、消费扶贫,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双方还就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协商。

会后,双方考察了学校“爱心扶贫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