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组织党外知识分子骨干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者:廖开红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169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兰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培训活动于近日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来自全校38名党外知识分子骨干与统战干部重温了井冈山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英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培训活动由井冈山大学承办,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在专题教学环节,国务院特贴专家、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教授和井冈山大学中共党史专家欧阳小华教授先后作了题为《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培育高校教师优良师德师风》和《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的辅导报告。他们深厚的学养、贯通的分析、投入的讲授让学员们真切感受到了理论的力量、时代的使命和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卓绝。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三湾改编旧址、龙江书院、茅坪八角楼、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烈士墓、大井朱毛旧居等革命前辈战斗生活过的地方观瞻体悟。一帧帧宝贵的革命影像、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一段段悲壮的革命故事,让学员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血雨腥风与信仰之光交织、残酷围剿与团结抗争交互的年代,深刻理解了用鲜血和智慧凝结成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行三躹躬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

(来源: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