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泽刚在兰州理工大学调研座谈
 

分类:宣传统战部  时间:2019-07-23   阅读:32
 

    7月11日,在省委统战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万泽刚一行4人到兰州理工大学就党外知识分子统一战线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与调研组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兰州理工大学10位无党派代表人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的体会。大家认为,通过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和调研实践,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统一战线事业的热情和信心,凝聚了共识,凝聚了人心。学校组织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无党派人士进一步了解了省情民情,提升了自身能力,是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和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的重要抓手。大家还就国家发展方略、脱贫攻坚、高等教育、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万泽刚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校党委是非常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学校的统战工作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和学习,而且通过政治理论教育培训、同心品牌系列活动等举措使统一战线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非常明显的效果。党外知识分子在调查研究中深化了对国情省情的认识,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与贫困户和学生结下了很深的感情,这是非常珍贵的。作为教育工作者,大家对自己的身份认知很清晰,能立足于岗位,传道、授业、解惑,把思想认知、文化理念、社会制度、治理体系和现代化建设成就通过教学传授给学生,包括传授给留学生,很有意义和价值。很多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参政议政、履行职责,也发挥了很大作用。万泽刚强调,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最重要的是增进共识,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希望学校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    张克锋)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