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王成勇副部长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90

7月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一行来我校进行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调研,参加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座谈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敏维奇,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副校长张兆勤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普登学副书记从“真、紧、严、实”四个方面详细汇报我校党委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从领导重视马院建设、着力推进加速转型、教学方法不断创新、弘扬红色文化等方面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

阎晓辉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学习,形成围绕大事做计划,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扣新时代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学习的特色。学校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已取得良好成效;对分课堂及实践教学展演活动持续开展,不断增强了思政理论课的教学成效;“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学校思政工作的发展。

王成勇副部长高度肯定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能够取得显著的成效,源于学校领导重视,安排有方,落实到位,既做到了突出主题、抓住重点,又做到了对标对表、把握方向。一是善于创新,有效整合利用资源,开展了一系列成效显著的工作。党员干部赴南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南梁精神进校园活动以及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一系列深度合作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可复制、可借鉴,具有良好的推广示范作用。二是注重实践,立足甘肃大地,挖掘本土文化资源优势,讲好甘肃故事,真正做到了将校外的优质资源引入校园。

王成勇副部长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要总结、宣传和推广思政工作的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在更大的舞台展示成绩,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

会后,王成勇副部长一行实地调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