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55

6月28日,兰州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林铎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开展第一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纪委办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副校长张焱和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要内容、重点措施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新时代更好地以党建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是第二批开展单位,将在9月份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临近假期,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有序推进,学校党委决定提前谋划,组织深入学习,力求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校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守初心、担使命。高等学校,守初心,就是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使命,就是要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握路径方法,统筹合格本科工作,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在“学”、“研”、“查”、“改”四个字上下功夫,结合评估工作需求,创新发展思路,要聚焦工作要害,精准发力,不断提升评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