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执行总编于世俊访问我校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999

6月25日下午,香港大公报执行总编于世俊先生、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西北新闻中心甘肃记者站站长杨韶红访问我校。校长郑伟强主持座谈会,宣传部、校办、人事处、新闻学院、数媒学院、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郑伟强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优势学科、办学特色和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方面的办学实践。特别是学校在乡村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目曲目创编、本土文化传播及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近几年与大公报在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方面,合作平台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延伸,已取得显著的成效。他表示,希望与大公报不断深化合作,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基础教育基地方面力争有所突破,取得实效。

于世俊执行总编表示,双方虽然路途遥远,但是合作不断,合作基础牢固,举措扎实有效。兰州文理学院历史悠久、办学条件好,培养的应用性人才普遍受到社会欢迎。学校秉承开门办学的理念与发展思路值得肯定。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做出努力。并建议学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主动调整培养方式,优化课程结构,培养适用人才,推进学校合格本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后,于世俊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敦煌文献资料中心、新闻学院和数字媒体学院实验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