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分类:宣传统战部  时间:2019-06-24   阅读:60
 

6月11至6月15日,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校长阿斯蒙柔德·凯尔登、副校长阿米罗夫·拉贾巴什德、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文化部国际关系高级专家萨迪罗夫·贾霍吉尔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访问期间,塔吉克斯坦客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数字媒体学院、旅游学院、传媒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雁苑微林,观看了艺术表演实践展演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2019级毕业生作品展。文化艺术学院校长凯尔登先生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塔吉克的中国文化》的学术报告,国际关系高级专家贾霍吉尔做了题为《塔吉克斯坦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学术报告。塔吉克斯坦客人们还与我校塔吉克斯坦留学生举行了见面会,与我校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6月11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及合作推进座谈会,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欢迎仪式上对塔吉克斯坦客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党委书记阎晓辉指出,学校在国际交流之中,始终把塔国作为最重要的交流国家,近年来,在人员互访、选派留学生、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紧密合作。双方始终保持着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合作领域越来越宽,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希望两校积极推动互利共赢的合作目标,认真履行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让文化艺术的交流合作、学科专业的协同发展、学术研究的更加深入,成为两校共同努力和奋斗的目标。

 校长郑伟强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和甘肃省的发展概况,并再次对凯尔登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校长郑伟强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成为促进我校发展的重要举措。2018年冬天,学校出访塔吉克斯坦期间,与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签署成立了中国文化交流中心,此次阿斯蒙柔德•凯尔登校长一行的回访,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访、学生交流、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容,推动双方学校发展,促进中塔文化合作交流,为中塔文化艺术的交流互鉴做出应有的贡献。

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校长阿斯蒙柔德·凯尔登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之间文化交流非常重要,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非常重视与兰州文理学院开展各项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未来能在文化的丰富性和多元化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传承和发展两国丰富多彩的文化资源。随后,校长郑伟强代表学校为凯尔登校长、拉贾巴什德副校长、专家贾霍吉尔和梅赫里丁颁发了聘书,聘请四位专家为学校客座教授。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代表学校与塔方代表互赠了纪念品。

为实施2017年4月20日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签署的合作协议,此次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代表团回访我校,与我校达成了具体的2019-2020学年合作计划。一是8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学校力争推荐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1名教师参加2019年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二是塔方派2名教师到兰州文理学院进修汉语并教授一定课程,派2名学生到兰州文理学院学习汉语1年。三是学校在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筹备开办中国文化中心,并开展相关工作。四是学校选派1名舞蹈专业的教师到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进行大师课堂授课。五是塔吉克斯坦国立文化艺术学院接收学校2名音乐舞蹈专业的教师到塔方攻读3年制博士学位。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