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262


5月31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学习,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校长郑伟强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领学《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薛志忠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充分贯彻和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推进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共同投身到实现办学目标的实践中去。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要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注重选拔任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校长郑伟强、副校长李敏骞、组织部部长薛志忠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