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12

5月27日,兰州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帮扶村实际问题,讨论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普登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并通报了学校四个帮扶村在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纪委书记李先锋,副校长张兆勤、张焱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全国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百姓安危冷暖记挂在心的人民情怀,昭示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关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为明年全面收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现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全校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帮扶村的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中。要准确把握学校扶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强化学习带动党建促脱贫的工作力度,帮助帮扶村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带领发展和实现发展的能力。要落实精准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执行脱贫标准,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准政策扶贫,有针对性地依托电商优势,完善农电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扶持村级产业发展,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定脱贫攻坚政策的要求,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做好持久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摸清底数,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真正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各项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把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学校实现对党的庄严承诺的历史使命来做,举一反三,扎实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