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分类:宣传统战部  时间:2019-04-30   阅读:72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全体与会人员悉心聆听,认真记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深感染和鼓舞着在场收看直播的所有人,与会人员畅谈感受,交流心得。

  

郑伟强校长表示,青年一代关乎党和国家的未来,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我们要组织全校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六个方面的要求,创建有利于青年一代“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环境和条件。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敢于担当、永久奋斗的精神,帮助青年学生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秀品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青年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普登学副书记表示,弘扬五四精神意义重大,做好青年工作影响深远。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学习和研究,引导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懈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一要鼓励引导青年志存高远、以梦为马、爱国励志、锤炼品质,特别是要教育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使他们真正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奋进者、奉献者;二要引导广大青年脚踏实地、求真笃学、不负韶华。

校团委书记孙亮表示,作为高校的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把理想与担当化为践行五四精神的实际行动中,让青春在服务学生中、在奋斗中闪光。让新时代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承担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跑中贡献文理学子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陇平表示,要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史观来研究“五四”精神,把从五四运动以来各领域开展的研究成果充分的运用到思政课的教学实践中,通过新时代、新媒体、新方法让五四精神不断散发新的时代光芒。

阎晓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朴实厚重、娓娓道来,全面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和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个要”要求,是我们今后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他要求,一要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的热潮。校党委、校团委、各党总支要把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青年工作、做好思想引领的重要指导方针,要带头学、带动学,推动工作落实。要聚焦习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论述,教育引导师生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要有针对性的做好学习和教育引导工作。校团委要组织各级团组织、全体团员广泛开展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宣讲报告、征文演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把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六个要”结合起来,把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把加强团员青年教育、夯实党在青年学生中的群众基础、壮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力量结合起来,牢牢抓住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激励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四要做好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争做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切实做好服务学生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纪念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入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要团结一致,朝着革命先驱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