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类:宣传统战部  时间:2019-03-31   阅读:93
 

3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三次学习,邀请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新平教授做《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20余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

学习会上,张教授从一名参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亲历者的身份,站在一名一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角度,围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老师、推  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4个方面的内容,对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张教授的辅导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学理性强,对学校广大师生和思政工作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阎晓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胸怀全局、高屋建瓴,又立足实际、内涵深刻,既有指导性,又极具操作性。讲话本身就是思政教育教学的一篇好教材,一堂好的思政课程。是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基础上,对新时代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再强调、再聚焦、再部署。

阎晓辉书记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精神相结合,务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特别是广大思政工作者,要认真研读,做到学深悟透,把握要义;二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要大力支持马院教师队伍素质、能力、结构的全面提升,推进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深入合作,对马院在课程建设、培养培训、经费等方面继续大力支持;三要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统筹好“主阵地”和“一段渠”的互补,兼顾好课内和课外、理论和实践、教师教和学生学、理论引导和学理分析等环节,将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四要形成全校办好思政课的工作合力。要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齐抓共管,为思政课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和思政课程提出的新要求,举一反三,努力推进教师思政、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各教学环节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政建设,构建大思政格局,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合力。


(撰稿:刘婧 摄影:叶萌)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10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