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52

2019年1月1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举行2019年第一次学习会。在前期开展自学的基础上,本次学习会专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同志领学了四个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阎晓辉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对改革开放的意义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这些讲话精神对我校的发展、改革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应该成为我们打赢合格本科评估攻坚战,全力提升办学水平,全面实现办学目标的根本遵循。他指出,当前,学校各项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时期,发展进入了关键期。2019年,将有很多重大改革发展项目向前推进,这决定着我校十三五甚至更长远的未来发展。如何行稳致远,统筹推进,实现新升本院校的后发赶超,全校上下必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心无旁骛瞄准目标,让改革的接力棒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让改革的最强音成为新时代文理人的主旋律,努力实现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谱写我校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奋进之笔。

阎晓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 120 周年座谈会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榜样,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光辉榜样,是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光辉榜样,是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光辉榜样。我们在学习讲话和刘少奇同志伟大精神时必须做到三点:一是要学习刘少奇同志的革命业绩,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理解,增强履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责任感。二是要学习刘少奇同志的理论贡献,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三是要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品德风范,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和中国人民伟大精神的理解,为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要牢记和遵守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提出的五点要求,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激励鞭策我们,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进程中,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在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