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54

  

1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阎晓辉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副校长郑伟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张兆勤、王克太、张焱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阎晓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阎晓辉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讲话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准确把握改革开放“十个始终坚持”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改革开放“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理解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不断把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改革推向深入。二要正确认识我校40年的发展历程,正确认识40年来实践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始终坚持追求卓越的发展目标,始终坚持扎根陇原大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围绕我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大省建设战略,聚焦“文化、传媒、旅游、艺术”四大方向,不断探索和奋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要正确认识我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正确认识发展面对的困难和瓶颈,把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改革引向深入。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以党建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切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二是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使命,要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以优质的教育资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办学体制机制和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广大师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

阎晓辉书记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同时,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校“对标争先抓党建、对标追赶促发展”建设合格本科大学的要求相结合,与加快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夯实办学特色相结合,用改革开放铸就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仰、培塑信念、铸牢信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激励师生在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伟大历程中,写下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的爱国奋斗新篇章,写下实现我校办学实践和人才培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