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廷礼:进一步建设忠诚、民主、求实、干净、担当的统战部领导班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202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建设忠诚、民主、求实、干净、担当的统战部领导班子。
       马廷礼强调,所谓忠诚,就是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树牢“四个意识”,把忠诚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坚决维护核心,提高政治站位,把甘肃统战各项事业发展放在全党、全国大局中去把握、推进和落实。所谓民主,就是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畅通各种意见表达渠道,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在统战部机关和整个统战系统营造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所谓求实,就是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坚持从甘肃的省情统情出发,想问题,谋措施,抓落实,解难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千方百计地为甘肃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所谓干净,就是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拉帮结派,不乱评妄议,不自由散漫,不弄虚作假,干净干事,清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所谓担当,就是敢于直面矛盾问题,不怕事避事,不拈轻怕重,不推诿扯皮,为事业负好责,为组织担好责,为群众尽好责。
 
 
(来源:省委统战部信息中心)